《飛越桐油的油尖旺 III》

由本地专业音乐剧编剧、作曲及作词人带领学员学习音乐剧创作,并将对社区的观察和想法融入创作当中,在专业导师指导下完成作品。工作坊内容包括音乐剧入门、编剧、作曲、作词、创作及展演。

本地音乐剧创作及制作人进行公开讲座(主题包括粤语音乐剧、大型机构如何促进音乐剧发展、香港音乐剧表演人才培育),与公众分享他们宝贵的经验,同时为音乐剧创作体验工作坊的学员提供加料学习活动,让学员激荡出不同的想法、潜能与力量。

由熟悉社区、研究历史或推动文化拓展之人士与戏剧创作人合作,设计一个让公众体验油尖旺社区独特文化的剧场。以音乐剧创作体验工作中衍生的社区创为素材,提炼出合适主题,并发展成一个老少咸宜的剧场演出。

在区内招募音乐剧演员,由专业创作团队从音乐剧创作体验工作坊中抽取故事种子,再融合学员的故事概念,培育及孵化成一个原创音乐剧。在排练过程中,学员将学习演出技巧,为巡演作预备。为促进共融多元,鼓励不同年龄层人士一同参与。

于区内社区会堂、学校及户外场地举行音乐剧巡演,与观众分享学员的艺术成果,并设演出座谈分享会。

分别以音乐剧三个主要元素—戏剧、音乐及舞蹈,作为三天周末体验日的主题。由导师教授相关表演技巧并以世界著名音乐剧经典剧目选段为教材,让参加者接触多元经典曲目,吸收音乐剧知识。除认识和鉴赏,更可学习音乐剧表演技巧。

举办一场总结演出,总结计划的各项活动,让参与计划的学员向观众展示学习成果。

节目以粤语进行

计划的各项活动费用全免。

制作:

icon02

支持机构:

icon copy

节目查询:
康乐及文化事务署
2591 1340

节目及报名查询:
演戏家族
6997 9121
af1941tix@gmail.com

如遇特殊情况,主办机构保留更换节目、导师及表演者的权利。
节目内容及资料不反映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的意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