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們

引言

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的社區節目辦事處負責策劃兩大類別的節目——全港節慶活動和嘉年華會,以及在全港舉辦的地區文化藝術節目。

目標

  1. 在重要傳統節日,為市民提供老少咸宜的免費文化活動
  2. 提供多元化及豐富多彩的文化藝術節目,供各階層的地區人士參與
  3. 保存和推廣傳統中國藝術
  4. 為藝術家/藝團提供演出機會
  5. 在社區推廣藝術發展

全港節慶活動及嘉年華會

社區節目辦事處每年均舉辦全港節慶活動,以慶祝主要的傳統節日,包括元宵綵燈會及中秋綵燈會,由本地藝術家演出各種大型表演節目及參與式活動。

「十八有藝」社區演藝計劃

由2019年開始,我們在全港十八區推出「十八有藝」社區演藝計劃,積極與地區團體合作,由經驗豐富的中小型專業藝團籌辦可延續並深化、富有互動元素的參與式藝術活動,讓市民大眾身心受益,建構屬於不同地區的社區藝術項目。地區合作團體為計劃中的活動免費提供場地,並協助於區內宣傳及招募地區人士參與。歡迎有興趣的地區團體與我們聯絡

同時,為了讓市民接觸更多藝術活動,觀眾拓展辦事處的「社區文化大使計劃」亦會在各區提供文化藝術節目。詳請可按此瀏覽相關網頁。

其他特備節目

我們也會與地區/社區組織、商業及文化機構合辦特備節目,並為大型活動提供節目。其中包括協助贊助機構及其他政府部門統籌農曆年及國慶煙花匯演,以及與不同國家的駐港總領事館合作舉辦「亞裔藝采」等。

展望未來

為配合時代脈搏,我們會加強廣受歡迎的大型活動及嘉年華會的節目內容,引入嶄新元素,令節目更多元化。與此同時,我們亦會協助參與計劃的藝團在社區扎根,深耕細作,讓藝術的種子在各區萌芽。

歡迎提交活動建議

我們歡迎藝術團體提交節目建議,詳情請按此

2022/2023年度財政數據及參與人次

支出(港元)
薪酬:$11,441,777.22
運作及節目經費*$45,831,816.96
總計:$57,273,594.18
  
收入(港元) 
總計:$205.2
  
參與人次 
總計:802,843

*不包括香港賽馬會贊助的「壬寅年中秋綵燈會」、「國際藝采」的開支費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