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-25《鼓韻遊蹤黃大仙》鼓藝培訓計劃

計劃介紹

計劃將在區內增設銀齡鼓隊,亦會舉辦不同類型的鼓樂培訓,包括少年鼓樂團訓練班、木箱鼓體驗班及進階班、長者鼓樂初階班及進階班、少年戲曲鑼鼓班、街道留影戶外攝影工作坊及訴說黃大仙當年情書寫故事工作坊等,持續推廣鼓樂於地區的發展;亦會舉辦啟動音樂會、體驗班、展覽和互動音樂會等,為區內居民提供接觸和欣賞傳統鼓樂及戲曲鑼鼓的機會。

活動內容

鼓.樂啟動音樂會
體驗活動暨展覽
工作坊
互動音樂會/展演
總結演出

活動詳情

請參閱香港鼓藝團網站

製作人員名單

藝術策劃:錢國偉 *
統籌:游藝策劃

* 承蒙香港中樂團允許錢國偉參與是次計劃

藝團介紹

1998年由錢國偉創辦,經常策劃慈善活動及定期舉辦鼓樂音樂會。鼓藝團亦經常參與大型慶典活動演出,2017年先後獲香港駐倫敦及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邀請,前往歐洲7個國家共11個城市巡迴演出,與及在東京參與慶祝香港回歸二十周年晚宴獻技。同年獲香港民政事務局邀請參與「第六屆全港運動會」開幕典禮表演,與及獲沙田文化藝術推廣委員會邀請,策劃及演出沙田鼓樂文化節之敲擊樂薈萃。2018年舉行20週年音樂會「鼓樂緣」大獲好評。2019年與雨果唱片公司合作出版第三張發燒專輯UPM唱片「鼓緣」。

節目以粵語進行

計劃的各項活動費用全免。

這個計劃亦是弘揚中華文化系列的活動之一。康文署一直積極推廣中國歷史和文化,透過舉辦多元化的節目和活動,讓市民認識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,想獲得更多資訊,請瀏覽網頁 www.lcsd.gov.hk/tc/ccpo/index.html

為關顧長者、不同能力人士及其他有需要的社群,康文署已推出「康文關愛系列」,提供各類型康體文娛活動及設施。詳情請參閱網頁
www.lcsd.gov.hk/edutainment/tc/for_care/index.html

主辦:香港鼓藝團

支持機構:

黃大仙綜合家庭服務中心

節目及報名查詢:
游藝策劃
5943 1323
artsareamgt@gmail.com

如遇特殊情況,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、導師及表演者的權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