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錄弄聲場」 及 「擴音遊器」(藝術家:簡僖進及馮俊彥)

示範講座
日期:2022年9月24日(星期六)
地點:艺鵠 (香港灣仔軒尼斯道365-367號 富德樓 14樓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對象:16歲或以上人士  

(1) 錄弄聲場
時間:2:30pm - 4:00pm
講者:簡僖進 (音響工作者及環境錄音師)

(2) 擴音遊器
時間:4:30pm - 6:00pm
講者:馮俊彥 (藝術家研究員)


「錄弄聲場」

運動、耍樂的場所作為樂園的一種想像,當我們到籃球場、壁球場、游泳池去享受自己喜愛的運動的時候,可有留意它們獨有的聲景?你的玩樂園地又有什麼樣的聲音?

相反地,單靠聲音,沒有畫面,我們亦可能分別出一個個不同「聲景」的所在,是森林、是城市街道、是遊樂場、還是⋯⋯。

音響工作者及環境錄音師簡僖進將開啟參加者聆聽聲音的雷達,專注聆聽、放大我們不曾留意的環境聲音,學習「田野錄音」的收音程序,並利用收錄回來的聲音去創作,構作成不同的聲音體驗裝置。

「錄弄聲場」工作坊
日期:2022年10月15、22、29日 及11月5日(星期六,共四節)
時間:3:00pm - 5:00pm
地點:Twenty Alpha (香港灣仔軒尼斯道367號 富德樓 13樓)
對象:16歲或以上人士

「擴音遊器」

鐘聲響起,是時候上課、集合了;不同語言的提示廣播,是到站下車的時候;音樂傳來,彷彿便見到帶來愉悅的雪糕和卡通人物。擴音,除了功能性去發放資訊,亦同時有效營造氛圍,將人包裹其中,投入某種想像世界。

擴音器本身,除了作為載體/工具,廣播已選的內容,亦同時作為一件器物/樂器,它又能發揮出什麼聲音可能?工作坊內讓大家一同實驗。

媒體藝術家馮俊彥帶領參加者尋找聲音來源,從不同場域廣播聲中,從體驗到判別被塑造的不同氛圍與意思。當聲景錯置呈現,並化成環境聲音裝置,又會帶來什麼可能的體驗?

「擴音遊器」工作坊
日期:2022年11月12、19、26日及12月3日(星期六,共四節)
時間:3:00pm - 5:00pm
地點:Twenty Alpha (香港灣仔軒尼斯道367號 富德樓 13樓)
對象:16歲或以上人士

活動費用全免
講座以粵語進行

所有使用者/觀眾在進入場館前,必須佩戴自備的口罩,及須符合「疫苗通行證」實施的相關要求,並利用手機掃描「安心出行」二維碼,豁免人士除外。

場地提供:
艺鵠
Twenty Alph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