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結展覽及演出

三種不同向度,呈現樂園想像

經過一年,一眾學員,跟隨三組藝術家領航,以回憶與故事、聲景與裝置、身體與影像,尋索城市日常之中屬於自己的樂園。
在回憶中、故事裡、寓言間、街道上、鬧市裡、身體內、道具間、節奏中、聲景裡⋯⋯
發現各有的溫度。

「記憶夢幻人生」X「奇幻寓言故事」
卓翔和葉奕蕾以尋索個人回憶為藥引,引入寓言故事的想像和構作,帶領學員以私密的說故事方式重塑回憶,再現一段段分不清你、我、他/她的故事。最終於展覽呈現的三併影像作品,由兩位藝術家以介乎紀錄與構作之間的視點,透現他/她們與學員共同經驗的說與聽過程。當故事的主體從第一身轉換成第三身,甚或轉換成其他⋯⋯在如何講與如何聽之間,故事的質感與距離感起了微妙的變化。展場另設私密空間,讓觀眾可以更靜心體驗聆聽。又特設演出時段,加入一對一故事環節。

「錄弄聲場」X「擴音遊器」
簡僖進(AK)和馮俊彥(Jasper)引領學員用耳朵觀察城市聲景:交通燈、雀仔聲、打球聲、鐘聲、廣播、談話、杯杯碟碟;在早上的街角、午間的球場、夜麻麻的公園,都各自組合並透現了不同時空下一幕幕城市一角的景觀。學員再以自製的擴音器,創作成一件件聲音裝置作品,放回城市不同角落,以近乎耳語的聲浪播放,觀眾可能會偶發地遇上,亦可以特意地去尋覓它們。最終它們亦會聚集在歌德藝廊展出,並在特設演出時段,由兩位藝術家,運用學員們採集的聲景,加入他們的聲音處理與演繹,來一場聲音演出,回應這次共同的體驗與創作過程。

學員的聲音裝置作品將率先於7月10至24日期間,在灣仔不同空間出現

  • 艺鵠|灣仔軒尼詩道365-367號富德樓14樓|1pm – 7pm(星期一休息)
  • Twenty Alpha|灣仔軒尼詩道365-367號富德樓13樓|10am – 7pm
  • 臨時庫存|灣仔軒尼詩道365-367號富德樓12樓|1pm – 7pm(星期一至三休息)
  • 香港故事館|灣仔石水渠街74號地舖|10am – 6pm(星期三及特別公眾假期休館)
  • Since Concept Store|灣仔軒尼詩道302-308號集成中心UG7舖|11am – 7pm(星期一、日休息)

「超現實雜耍」
許傲群、黃浩然和何浩暘以雜耍為媒介,帶領學員了解自己的身體,再進而以透過呼拉圈、雜耍球和水晶球與身體的互動,探索城市不同空間。雜耍不一定作為表演,更可以是一種對自己身體的探索。透過主觀鏡頭自拍,以第一身的視角,觀察自己在把玩道具時,自身與城市的關係。幾何形、重複性、平衡與變化、不同部位的協調、進入完全專注屬於自己的身體樂園。展覽中,除了展現由影像藝術家吳思龍剪輯學員的影片,亦配以他在伴隨學員探索城市時拍下的風景。在特設演出時段,藝術家及學員將分別 pop-up 在場內演出,呈現最當下各自獨特的身體樂園。

總結展覽
日期:2023年8月2至26日(三至六)
開放時間:星期一 3pm - 8pm
星期二至五 10am - 8pm
星期六 9:30am - 6pm
星期日 休息
地點:香港歌德學院 歌德藝廊(灣仔港灣道2號 香港藝術中心14樓)

總結演出
日期:2023年8月12及19日(六)
時間:11:30am - 5:20pm
地點:香港歌德學院 歌德藝廊(灣仔港灣道2號 香港藝術中心14樓)

需預先登記留位

詳細演出時間表

11:30am - 1:30pm「記憶夢幻人生」 / 「奇幻寓言故事」
2:00pm - 2:20pm「超現實雜耍」
2:30pm - 2:50pm「超現實雜耍」
3:30pm - 4:30pm「記憶夢幻人生」 / 「奇幻寓言故事」
5:00pm - 5:20pm「錄弄聲場」 / 「擴音遊器」

節目以粵語進行
免費入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