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乐舞飞翔》音乐剧计划

计划以离岛区儿童及青少年为对象, 提供一系列工作坊、排演班、导赏团及结业演出,培育区内居民对音乐剧的兴趣,并希望透过此计划,令区内不同种族人士能投入音乐剧这门独特的艺术。

第一阶段:「相识」
举办1场开幕演出及9个工作坊,透过观众面前的现场演出及参与,提高离岛区大众对音乐剧的认识,并藉此宣传和吸引区内人士参与计划的各项活动。

第二阶段:「夏日时光」
举办为期2个月的工作坊,向离岛区的居民介绍音乐剧中的不同表演元素,让其体验与学习。其中表现优异的学员会在展演中参与演出,向大众一同展示学习的成果。另设2次观剧之旅。

第三阶段:「乐舞飞翔」
举办3场社区巡迴演出及为期5个月的工作坊,进一步加深离岛区居民对音乐剧中不同表演元素的认识,让其体验与学习。其中表现优异的学员会在结业演出中参与演出,向大众一同展示学习的成果。另设2次观剧之旅。

第四阶段:《乐舞飞翔—小岛故事》
工作坊学员为区内社群如学校、老人中心等作社区共享演出。《乐舞飞翔—小岛故事》以离岛区居民生活、文化特色及社区发展为主题,由工作坊学员及专业音乐剧演员一同演出。

因应疫情发展,演出未能如期举行,改为网上播放音乐剧入门及精华片段,上载于「十八有艺 — 社区演艺计划」的YouTube 频道

节目以粤语及英语进行

计划的各项活动费用全免。

制作:

支持机构:邻舍辅导会

* 2020-22年度计划由离岛区议会赞助

节目查询:
康乐及文化事务署
2591 1340  

节目及报名查询:
香港音乐剧艺术学院
2291 6357

如遇特殊情况,主办机构保留更换节目、导师及表演者的权利。
节目内容并不反映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的意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