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樂舞飛翔》音樂劇計劃

計劃以離島區兒童及青少年為對象, 提供一系列工作坊、排演班、導賞團及結業演出,培育區內居民對音樂劇的興趣,並希望透過此計劃,令區內不同種族人士能投入音樂劇這門獨特的藝術。

第一階段:「相識」
舉辦1場開幕演出及9個工作坊,透過觀眾面前的現場演出及參與,提高離島區大眾對音樂劇的認識,並藉此宣傳和吸引區內人士參與計劃的各項活動。

第二階段:「夏日時光」
舉辦為期2個月的工作坊,向離島區的居民介紹音樂劇中的不同表演元素,讓其體驗與學習。其中表現優異的學員會在展演中參與演出,向大眾一同展示學習的成果。另設2次觀劇之旅。

第三階段:「樂舞飛翔」
舉辦3場社區巡迴演出及為期5個月的工作坊,進一步加深離島區居民對音樂劇中不同表演元素的認識,讓其體驗與學習。其中表現優異的學員會在結業演出中參與演出,向大眾一同展示學習的成果。另設2次觀劇之旅。

第四階段:《樂舞飛翔—小島故事》
工作坊學員為區內社群如學校、老人中心等作社區共享演出。《樂舞飛翔—小島故事》以離島區居民生活、文化特色及社區發展為主題,由工作坊學員及專業音樂劇演員一同演出。

因應疫情發展,演出未能如期舉行,改為網上播放音樂劇入門及精華片段,上載於「十八有藝 — 社區演藝計劃」的YouTube 頻道

節目以粵語及英語進行

計劃的各項活動費用全免。

製作:

支持機構:鄰舍輔導會

* 2020-22年度計劃由離島區議會贊助

節目查詢:
康樂及文化事務署
2591 1340  

節目及報名查詢:
香港音樂劇藝術學院
2291 6357

如遇特殊情況,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、導師及表演者的權利。
節目內容並不反映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