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-23《身體年輪》

推行兩年計劃後,鼓勵曾參加《身體年輪》的核心學員參與培訓工作坊,在激活身體律動工作坊、學校/ 社區工作坊及其他公開活動中示範,成為專業舞蹈藝術家的「小助教」。

由專業舞蹈藝術家帶領,透過小物件及動作練習,刺激長者們的聯想,一嘗律動的樂趣,並激活身體的每分每寸。

將人人皆可跳舞的理念帶入校園及社區,透過工作坊及放映會讓不同群組認識舞蹈藝術。

舉行為期三個月的工作坊,讓長者從簡易及細微的動作增加對身體的感知,並提昇他們對身體的控制力、集中力及協調。透過導師就特定主題引導及想像,讓長者們嘗試創作即興舞蹈。

展示學員學習成果。

舉行為期七個月的工作坊,適合過往曾參與《身體年輪》工作坊的長者參與。除舞團藝術家外,另邀請不同藝術範疇的藝術家參與計劃,拓闊長者對藝術及身體的認知,並與藝術家一同創作。

參與深造工作坊學員於結業演出展示學習成果。另設視覺藝術展覽,記錄學員以遊戲形式,探索身體與繪畫,以畫布與顏料介紹深造工作坊的創作成品。

介紹計劃及回顧全年活動。

節目以粵語進行

計劃的各項活動費用全免。

製作:

unlock logo

支持機構:

Haven of hope logo

節目查詢:
康樂及文化事務署
2591 1340

節目及工作坊報名:
不加鎖舞踊館
2778 3488

如遇特殊情況,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及表演者 / 導師的權利。
節目內容及資料不反映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意見。